沈大明白

[王男]以加拉哈德之名

加拉哈德——在他还是加拉哈德的时候——就已经拒绝了他的小狗很多次。

艾格西并不是个轻易受挫的人,他想,一次不行还能来两次,两次不行还会有三次,虽然哈利面无表情的样子会令人很难过,但总归不会把他打出去的。

在哈利前往那个该死的小镇教堂前艾格西还忍不住再次向他表白了心意。

他就差扯开自己那条哈利给买的运动服,剖开自己的心朝着哈利大喊:求求你看看它吧,它现在已经整颗都向着你了,你怎么可以不要、丢弃自己的东西呢?

哈利低头看着那只倔强地瞪着他的小狗,忍不住用手掰了掰自己肩上的真皮背带,好像那让他难受地暂时放下了绅士礼仪似的。

“你,”哈利下达命令,“呆在这里,等我回来。”

这回他没有正面回应艾格西,艾格西能看见哈利咬着牙,咬肌鼓鼓的——像在克制着什么浓烈的感情。这让艾格西心中产生了点希冀,万一,万一呢?

反正不会更糟了。

于是他待了下来,坐在哈利那张舒服的椅子上,瞧着心上人被一枪爆头。

艾格西立马体会到了“更糟”是什么感觉。

“你要振作。”梅林和他讲。

对的,我要振作。艾格西想,他穿上哈利为他特定的西装,一炮轰了整个情人节。

危机解除,艾格西拥有了巨大的荣耀,他功过相抵还大有剩余,在被正式纳入Kingsman时,他向着与会的各位骑士宣誓:“以加拉哈德之名。”

以哈利之名。

明明相遇这么短,回忆却要这么长。

这次是真的最糟了,没有更糟了。艾格西认为。

于是哈利留给他的,唯一的庇护所被一炮轰成了渣渣。

You son of a bitch!

他想丢掉伞,踢飞自己的牛津鞋朝着天空大骂。

那里有我的朋友!我的狗!

他在心里大喊,还有哈利的蝴蝶!哈利的狗!还有……还有哈利……!

然而艾格西没有丢掉他的伞,他已经是个绅士了,绅士不会在大下雨天突然丢掉自己的伞。

去他妈的绅士。

艾格西消沉了很久,但他表面上并没有显现出来,他穿上运动服的时间比重在扇形图上快要被挤成了一条缝,西装成了他的盔甲,也遮住了他的表情。

他甚至还跟梅林开玩笑:“哪有普通酒庄会装这种需要生物扫描才能进入的锁。”

被抓起来时他也并没有很慌乱,在被那个混球牛仔在裤裆上浇烈酒时他还在心里计划着翻身而起狠狠地踹翻他,直到他看到了那个一脸无辜地朝着单向镜刮胡子的“老”男人。

“那个,艾格西,”梅林朝他努努嘴,“你的裤裆……”

艾格西尴尬地夹紧了腿。

他好像很少见过穿得这么居家的哈利……也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哈利。

他被解了绑,冲进去,张开手就想要拥抱那个男人——被躲开了。

艾格西愣愣地看着那个没了西装看起来老了很多的人。

男人用陌生的眼神看着他,再没有那种坚忍的,暗藏着温柔的目光了。

回忆起那种眼光,有一瞬间的窒息感向艾格西袭来,这就像是为哈利办葬礼时他没有哭,可一到牵及到有关哈利的话题时,他就忍不住有落泪的冲动。

公主让他学餐桌礼仪,他说不用了,哈利教过我,然后转过头去。

现在瞧见了人,却再也不认识自己,艾格西觉得人生真不会再糟了。

他抱着头坐在椅子上,脑子里全是哈利的影子。

哈利抬了抬眉,哈利拄着黑伞,哈利穿着衬衫背对着他弯腰,背带绷紧在他充满力道的背部……

好久没有在梦中出现过的身影,开始在艾格西眼前一一闪过。

“艾格西。”身边坐下了一个人,是梅林。

“你知道吗,我曾经问过哈利。”艾格西没有抬头,梅林也目视着前方洁白的墙壁。

“我问他为什么不肯接受你。”

艾格西抬起了头。

“他说,”梅林在胸前比了比,“‘艾格西,太小了。’你知道哈利今年几岁了吗?”

“你的手势是什么意思,是觉得我矮?”

“是哈利,哈利比的,我只是场景重现。”梅林无辜地说。

“你还想挑拨我和哈利的关系?”艾格西挑眉。

梅林淡定地转移话题:“但现在哈利的记忆倒退了,你知道吗,这就代表着你们两个的心理年龄差不了多少,他应该不会有年龄障碍——”

艾格西蹿起来猛拍哈利的房门:“哈利!哈利!我们来聊聊天!促进一下感情!”

艾格西死缠烂打的策略莫名地奏效了,哈利真的接受了他。

两个人在末日计划的时间里过了难得的一段美好时光。

哈利后来偶然恢复记忆时艾格西还紧张抑郁了很久。

曾经的奶狗变成了狼狗,哈利看着艾格西背后不停扫来扫去的尾巴,叹了口气,仿佛又年老了些。

“艾格西,”他刚一招手,小狼狗就扑上来抱住了他,“你抱着我还要垫脚。”

艾格西:“……”

他把脚往下放了放,但发现那就不能把脑袋埋在哈利脖颈旁了。

艾格西有些尴尬,想要从哈利身上退下来,可被人扣住了。

“你做好准备了吗,以后永远都是我比你先老去,我比你先掉牙齿,比你先坐轮椅,比你先去见撒旦——这就是去教堂前,我预备回来和你说的。”

艾格西愣了,他抬起头。哈利真的比他高很多。

他说:“我,我……不,哈利,我是说……”

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会狠狠地抱住对面的人。

哈利拍拍他的肩:“我们度过这个任务再说。”

艾格西一听,打了鸡血一样:“快,快,我能马上打爆对面的脑袋!”

说完他又觉得不对,小心地去瞅哈利,发现男人正用着以往的,坚忍的,暗藏着温柔的目光看着他。

也许,哈利很早之前就用目光追随着自己的小狗了吧。

哈利和艾格西的婚礼很多人都参加了,洛克茜的结婚礼物甚至是一大箱用到明年也用不完的生活不必需用品。

“最大号的,超薄。”洛克茜向艾格西眨眼。

艾格西刚想和她开玩笑,就被拉去准备登场。

宣誓时艾格西还有点紧张,哈利倒是非常淡定,他把戒指戴到艾格西手上,望着艾格西的眼睛:“以加拉哈德之名。”

“同样,以加拉哈德之名。”艾格西回他。

婚礼进行到大家用餐了,梅林才刚从任务上下来,匆忙间忘了带礼物,他只能走到铺了地毯的草地中央,无奈地向大家致歉:“那么,就献上一首歌,先当礼物作抵吧。”

他唱:“乡村路,带我回家,天堂似的西弗吉尼亚,蓝桥群山雪兰多河……”

“好像有点不符合婚礼氛围。”艾格西举着酒杯笑道。

哈利帮他插好歪了的领花:“他喜欢就好。”



——————
公主,不存在的。
容我先把编剧打一顿。

评论(39)

热度(188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