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大明白

[正联]正义联盟:内战!

超人和蝙蝠侠吵架了。

这看起来很奇怪,却挺情有可原的。

“没错,要吵!他竟然敢掐你的脸!”年轻的英雄巴里·艾伦,大口吃着披萨,和某首富抱怨,“天哪,您那帅气的,刀削斧凿般的脸庞!我看了都心疼!”

他用油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为我们的宽下巴报仇!”

“唯恐天下不乱。”海王点评闪电侠。

“我觉得你还挺兴奋。”钢骨点评海王。

神奇女侠则给自己涂着指甲耸了耸肩。

于是当刚重生的,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来道歉的超人来到哥谭市时,被一声低喝吓得倒飞了好几个州。

“滚出我的哥谭!”

“我能解释,”超人在数州之远给蝙蝠侠打电话,“我那时候意识不清。”

电话那头:“嗯。”

“我也不是故意打你的。”超人再次解释。

“我理解。这些小事,等赶走荒原狼再说。”

那头挂断了电话。

超人有些委屈,用力打了打自己的头。

唉,什么脑子,你掐谁不好,偏偏去掐他。

——————

战争开启地快,结束地也快。

在克拉克看来,荒原狼有些让人意外得弱。

“打完了,我们可以聊正事了吗?”超人亦步亦趋地跟在蝙蝠侠后面。

“桌子还应该再大些。”蝙蝠侠指挥着装修工人,“六把椅子不够。”

“你不理我,我挺难过的。”超人又道。

“嘿,那是超人?”海王看着那个一脸委屈的人,脸上的表情有点幻灭。

“那个欺负宽下巴的人,我永远记得。”闪电侠啃着披萨。

那边的超人坚持不懈,拎起一袋水产:“我让海王帮我抓的,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蝙蝠侠指挥别人的动作顿了顿,他偏头去看那袋子东西,还闻到了一股海水味。

“是什么?”他问。

超人开心地拉开塑料袋:“螃蟹!我猜你很喜欢吃!”

“……”蝙蝠侠沉默了一瞬,“为什么你会认为我会喜欢它们?”

超人脱口而出:“我用心观察过了,你的那个夜行者不就是一只螃蟹吗!”

蝙蝠侠:“……滚出我的哥谭!”

“好心帮倒忙。”不远处钢骨和海王说。

海王有些生气:“他怎么这么直接呢,就算那东西爬起来真的很像螃蟹,但设计初衷真的是一只蝙蝠啊。”

——————

大厅的气氛维持了好一阵子的沉重。

超人坐在蝙蝠侠对面,有些丧气:“我错了,真的不能原谅我吗?”

“……要么你来打我一顿泄泄火?”超人提议。

通过变声器传出来的声音更加低沉:“不需要。”

“打嘛,”闪电侠永远都那么活跃,“韦恩先生,你也打他的下巴嘛,让他试试宽下巴被伤害的痛!”

神奇女侠有些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巴里,你这是在挑起战争。”

闪电侠噤声了。

“没关系,”超人很大度,“如果切磋一番,我受一顿打能解决难题的话,我想我并不介意。”

“他在说什么?”海王吹着酒瓶哈哈笑道,“他是在赞同一场战争吗?赞同开启内战?”

此刻,整洁的大厅内,正中央摆了一个巨大的圆桌,以蝙蝠侠为首,六位英雄依次坐在桌边。

“那么,”神奇女侠优雅地坐在椅子上,微笑着邀请他人,“有要参加的吗?我们先组个队?”

“吱——”

椅子刮擦地板的声音瞬时响起。

可怜的克拉克,他只是稍微走了一下神,等到反应过来时才发现世界已经完全不同了。

“抱歉,”他好久才整理好措辞,“你们拿这个,叫做内战?”

只见短短的一段时间内,对面的蝙蝠侠周围挤满了人,而他自己摆头在身边看了看,一个英雄都没有。

这叫做什么内战?这是联盟暴力,你们是在排挤我。

“打老婆罪不可赦!”闪电侠隔了一张桌子朝超人大喊。

蝙蝠侠:“……我想,我们大概不是一个队的,谢谢。”

“抱歉,谁让你供出了是我抓的螃蟹呢。”海王没什么歉意地对超人说。

神奇女侠:“我喜欢他的蝙蝠洞,我要是帮你,也许就再也进不去了。”

钢骨:“我没什么特别原因,就只是挺想打你的。”

超人有点难过,超人很受伤。

“……下手轻点。”他只得说。

——————

英雄们的内战只持续了短短三周,实在是太无趣了,超人从不还手,愈合能力又强得惊人,英雄们抱着切磋的想法来,却累死累活打了个“沙包”,还转眼就像新的似的。

没意思,太没成就感了。

众人给超人丢下一个“丢脸”的表情,纷纷退出了训练室。

超人坐到地上用毛巾擦汗。

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他突然开口了。

“消气了吗?”他问。

意料之中的,没有人回答他,这让他像一个拥有癔症的病患,喜欢自言自语。

没有得到回答,超人也不生气,他从来都是个好脾气,只有在布鲁斯·韦恩怀疑他的人品时不满而无奈。

他走出训练室,一路到了卧房浴室,打开莲蓬头冲澡。

蝙蝠洞里。

年迈的管家阿福,从暗道内走出,给主人送来了晚餐。

“……他知道您的事情吗?”

阿福远远一瞥,就知道他的少爷面前的屏幕中是什么内容。

拥有极其强大的控制欲,把摄像头装满了几乎整个韦恩庄园的富豪没有回答他管家的问题。

“他要是知道您在他身边布满了线,甚至妄图把它们收紧,束缚住自己……一切都会变得很糟。”阿福很是忧虑。

“然而,”蝙蝠侠打断他,“他什么都知道,他并不蠢。”

阿福醍醐灌顶,终于明白,这个星球的最强者,并不介意被一个人类时刻监视,看管着。

“他想用全部的个人隐私和人身自由,来换取一些东西。”阿福道。

“是的。”蝙蝠侠说。

“他只是可怜巴巴地,想要一个原谅。”

韦恩庄园,超人卧室。

正在擦头发的男人突然抬起头,目光柔和地看着隐秘的摄像头,他笑道:“是的,是的。”

“而我想,我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
正联里的老爷感觉比三部曲里温柔好多喔⸜(´ ˘ `∗)⸝•*
文不点题!没有中心!写了一些觉得挺可爱的梗!

评论(19)

热度(4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