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大明白

[巍澜]亲爱的综艺·中

哈哈哈,写得好开心,甚至还想写这个设定下的论坛体……😂

部分环节参考于综艺《我们战斗吧》!

————



游乐园内,一片欢声笑语。

一个小女孩从老远跑来,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纸币,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疯玩后汗津津的状态。

她喘着气跑到一只大熊玩偶跟前,敲了敲大熊的膝盖:“嗨,你好!”

大熊低头看了看她,温柔地蹲了下来,对着小女孩指指自己手中一大把气球。

你想要这个?

女孩重重点了点头。

大熊给她做了个手势,告诉她这得支付多少钱,然后接过女孩递过来的钞票。

一只小黄鸡气球被领走了,大熊富有耐心地引导女孩把牵引绳系到自己手腕上,然后又拿出一包纸巾,用玩偶服略显笨拙的大手为她擦了擦汗。

女孩儿给它一个大大的微笑,远比夏日的灼阳耀眼,她朝大熊挥挥手,跑到了离大熊不远的一辆移动冰淇淋车前。

她垫着脚扒住冰淇淋车:“请给我一份巧克力冰淇淋!”

员工小哥抬手压了压棒球帽檐,故意遮住了面目,他俯身也扒住另一边餐车车檐:“……Sorry?”

旁边的店主双手环胸,和他道:“一份巧冰!”

“哦哦哦。”赵云澜答了一声,直起身握住冰淇淋勺,给小姑娘挖了一个超圆的球。

小女孩好像明白了这个看不清脸的员工小哥是个歪果仁,于是乖巧地接过冰淇淋后,还特灿烂地给他秀了个英语:“Bye~”

“Bye.”赵云澜笑着招招手。

等小顾客走了,赵云澜不得不活动了一下略显酸痛的肩背,深觉赚钱不易。

节目组为了录制顺利,第一站特地选择了在版权方K国拍摄。虽然于这认识他们的人大大减少,但赵云澜和沈巍也是有每年固定的流行音乐曲目和精良电视剧输出的,在K国也积攒了不少乐迷和影迷。

想要赚钱,街头表演当然是行不通的,容易被认出来形成堵塞耽误拍摄。于是两个人商量一番,选定了到游乐园去当临时工。

赵云澜成了买冰淇淋的小哥,那待在大熊里的,自然是沈巍了。

节目组安排的拍摄日期正好是K国最热的几天,赵云澜心里隐隐担心沈巍撑不住,于是向冰淇淋老板讨了些冰块,装进保鲜袋里扎紧了送过去。

赵云澜站在旁边等几个小朋友都得到气球牵着手离开了,才走上前去,用指节轻轻敲了敲大熊的脑袋:“小……沈老师?”

大熊看着他歪歪头,像在问他干吗。

“你热不热?”赵云澜问。

沈巍的声音从玩偶服内传出来,有点闷闷的:“……还好。”

赵云澜暗暗翻了个白眼,这犹豫的小语气明显就是热得不行了还勉强忍住啊。

于是他直接抓着大熊的头套,从衣服和脑袋间掀开了一道缝隙,把冰袋抵在上面。

沈巍被他这一出弄得有些慌乱,捂着头套还想往下按,笨拙的熊掌显得格外滑稽,又可爱。

“接着吧,”赵云澜笑着拦住,没让人成功,“没人瞧见的啦。”

于是从缝隙里伸出了一双手,修长的手指扒在玩偶服上。等了等像是确定周围没风险了,才小心翼翼地捧住赵云澜的冰袋。

“谢谢。”沈巍道。

“客气客气。”赵云澜笑着双指并拢上挑,给他做了个耍帅的手势,然后溜达走了。

——至少在沈巍的视角是走了的。

赵云澜在沈巍面前背着手,做出了一副老年人遛弯的神态,等他走出了沈巍的视野,就立马变了副神情。

他憋着笑向工作人员要来了一张贴纸,贴纸上全是黄豆表情的小哭脸。

贴纸本是用来给二人打分的,与哭脸相对,节目组还持有几份笑脸的贴纸,用途是提供给二人的顾客,让客人根据服务满意与否给两人贴上笑脸和哭脸的表情。

这套体系在不和他们走的季阳那也存在,笑脸加分,哭脸扣分,最终成绩会计算到三组情侣的名次排名中。

赵云澜捏着贴纸,刚从沈巍眼前走过就来了一个转身,干脆利落地绕到了玩偶身后。

他撕下一张哭脸,贴上。

又撕下一张哭脸,贴上。

玩偶服太过笨重,一般扮演人员完全没法发现身上贴了什么东西,沈巍倒是有什么感应似的,背过手摸了摸身后。

……可惜手太短,只摸到了屁股。大熊一只手没摸到什么东西,另一只手又背过来摸了摸,两只爪子一起上下摸了摸屁股,无辜又可爱。

赵云澜捂着肚子笑,示意跟拍摄像师一定要拍下来。

做节目,要计较的还真不是最后的成绩如何,作为嘉宾你需得制造出娱乐效果来。

赵云澜先前看玩偶的正面,就发现大熊肚子上贴了好多笑脸。显然,相较于冰淇淋,孩子们更爱大熊和气球。

赵云澜故意做出了忧虑的神情,像是真怕沈巍把他比下去了,然后玩笑性质地往大熊身上贴了三四个哭脸。

沈巍浑然不知,继续给小朋友递气球。

玩够了,赵云澜又悄悄回到冰淇淋车上,对着摄像眨眼:“明星行为,请勿上升粉丝。”

两人大概干了两三个小时,终于下班结了账,拿到了一笔格外艰辛的工资。

沈巍摘下头套的时候整个人像是去湖里游了趟水,先前精心定型的头发有几缕湿漉漉地贴在额头上,一身宽松的黑T也变成紧身衣了,勾勒出了一般演员所没有的身形。

赵云澜脸一僵,连忙护着沈巍向更衣室走:“快快快,换身衣服去。”

沈巍顺从地被他推着走,接过抛来的衣服换上更衣室大门。

赵云澜坐到游乐园长椅上等着沈巍,从前老板那买了两支冰淇淋,自己舔着巧克力味的吃得很欢。

赵云澜坐着坐着,突然觉得肩上似乎被人轻松点了点,他一回头,看见沈巍的脸。

视线一往下,看见一只手拿着一张贴纸,还有一根手指刚黏上一个黄豆表情。

在他发觉前,沈巍在他背后悄悄又认真地给他贴着笑脸。

沈巍是在清算时发现了赵云澜在自己玩偶服上做的小动作的。

对上赵云澜的视线时,沈巍笑了笑:“你今天给我送了冰袋,表现很好。”

赵云澜也笑,给他递过草莓味的冰淇淋,沈巍绕到长椅前坐下,两人受荫于遮阳伞下,架着长腿惬意地吃完了甜筒。

比起打工挣钱的漫长,花钱则显得格外短暂。

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分别买了礼物,紧着脚步赶回节目组租住的场地。

他们回来的时候季阳已经在了,三位女生忙活着端出一盘盘菜点,没有厨师师傅的帮忙,她们竟然也做的有模有样。

节目组拍了几段几人聊天说笑的镜头就宣布一天的拍摄结束了。工作人员哄的一下散开了,餐桌上的几人身形也松快了不少。

季阳夹了一筷子菜,笑着和赵云澜聊天:“真是没想到赵老师会和沈老师一起来参加节目啊。”

赵云澜闻言露出无奈的表情:“怎么着,你也相信网上传闻?”

季阳笑着挠挠头。

赵云澜便正色道:“你还刚出道,千万别沉迷手机了,来,向你们沈老师学学,人家现在智能手机都不怎么会用呢。”

沈巍不动声色地笑了笑:“我比较笨。”

“啊?”白洁咬着筷子头特别惊讶,“那您平时怎么收剧本邮件的啊,我还关注了您的微博呢,您还经常发日常生活的。”

“这些都是我爱人负责的,”沈老师继续不动声色笑,“他很关心我。”

“哦?沈老师您爱人这么好啊,说起来这些年沈老师把爱人保护地很好,那些讨厌的狗仔队想挖很久都没挖出来呢~”

餐桌上的另一位男士,赵云澜闻言神色一僵,赶紧打着哈哈带走了这个话题。

祝红含泪恨恨咬桌布。

苹果台财力有限,本来请了六位成员就花去了节目组很多预算,为了节省花销,这次租住的场地也不大。

于是节目组划开了两个房间,女生一间男生一间,房间里都撤了床,晚上打地铺睡觉。

打地铺嘛,又能省空间又能促进交流,节目组本想拍点熄灯后男女生之间的夜间生活,女生组倒没让他们失望,叽叽喳喳聊到了半夜,谁知男生组像是提前进入了老年生活似的,一熄灯就直接盖上被子睡了,一夜无话。

节目组很怅然。不怎么上综艺的男星真少啊,这里一下齐了两!多点套路少点真诚可不可以?

第二天一早,工作人员比六位明星起的更早,他们搬来了一个大喇叭,开始放歌。

“太阳出来喜洋洋咯——诶嘿!”

歌曲年代之久远,让好些人没绷住面皮。

屋内,摄像头工作下,赵云澜被歌声烦得打了个滚,蹭到了沈巍身边。

沈巍睁开了毫无睡意的眼,看见赵云澜把被子完全踢开了,便把自己身上的分出去一半,替赵云澜盖好,又顺便捂住了他的耳朵。

赵云澜动了动,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睡了过去。

除了这点小插曲外,房间内仍然毫无动静。另一铺的季阳干脆睡得人事不省了。

“……”节目组等了半天,女生组倒是断断续续都起床了,男生组却没见人出来,于是掏出了一面锣,拿着锤子进了男生房间。

工作人员推开移门,悄悄走到赵云澜和沈巍边上,自己也有点憋不住兴奋,挥起了槌子打算往下一敲——

沈巍突然一睁眼,带着一星寒光的眼神直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一抖擞,腿一软,差点跪了。

因门推开,阳光大片地撒了进来,沈巍把捂住赵云澜耳朵的手向下移了移,又顺便盖住了赵云澜的眼睛,他才轻声道:“赵老师?醒醒,起床了。”

赵云澜皱着眉眨眨眼,他低血糖,一向有起床气。

眼睫毛轻轻搔过手掌,赵云澜不情不愿地睁开眼,发现眼前一片昏暗,一点也没被刺目的阳光射到。

赵云澜心情好了点。

他一眨眼,沈巍就知道他醒了,从善如流地挪开手,起身换起了衣服。

评论(25)

热度(5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